イキツクシ

【麦源】我喜欢上了我的小公猫了该怎么办?(一)

和 @JELLY-DROPS 一起开的脑洞+合文 

最后吼一遍,Jelly生日快乐嗷嗷嗷T T


*阅读注意:已经不是OOC的问题了前期的物种那就是一人一猫



001


啪嗒。

它被第一滴落在头上的雨滴惊醒睁开眼,那滴水珠顺着头顶一路滑到小鼻子,冰凉的触感让它赶紧摇晃着脑袋甩掉。


有些不对。


这里又湿又冷,和往日在自己身下的暖烘烘的毛毯子,在不远处竖起的暖炉下的环境完全不一样,它竖起耳朵抬头越过收纳它的纸箱环顾四周,想找出这异样究竟是什么。


它只看到了一堵对它来说漫无边际的冰冷的高墙,耳边炸满了堵车时司机不耐地摁着的喇叭声和过路人冲忙的脚步声,鼻子更是嗅不到一丝熟悉的味道。这让它开始有点不安,尖细地叫了一声试图吸引家人的注意,小巷里荡起回音,却无回应。


于是它持续地叫唤起来,一声比一声高,呼唤着妈妈回来是小猫本能做的事,直到有人将重物投掷于纸箱旁的垃圾桶的“哐当”一声将它的最后一句叫声化为受惊地尾音。它四肢僵硬地向后跳开,拉下飞机耳瞪着那发出巨响的庞然大物,凶巴巴地哈气,试图赶走这个未知的敌人。而换来的是一声惊雷,暴雨倾盆而下,浇了个浑身浸湿。


.....!这里才不是它的家。


它伸出爪子攀着箱壁,后腿在瓦楞纸上蹬了几下从纸箱里跳出来,抖着身体试图甩掉一些水,奈何雨没有变小的倾向,它试了几次之后就意识到这是毫无意义的。一脚踩进了泥泞的土里,又湿又粘的附着在爪子上的泥土让它嫌恶地差点想回到箱子,抬起一只前爪停顿了小会儿,还是毅然地踏进泥水向前走去。走出小巷后被行人无知无觉地踢了一脚,踉跄地跌到墙边。这是写字楼的下班高峰,是人流量最大的地方,但行人也急于摆脱这惹人厌烦的大雨,不会有人驻足停顿,留意到角落里的小小猫。


它紧挨着墙壁小步走着,落雨的积水顺着窗沿全部打在脑袋瓜上,它现在鼻子里满是雨水混杂灰尘的味道,一身绒毛紧紧贴着皮肤,四条腿上粘着泥土盖住了原色。找不到方向,在全然陌生地环境里失去安全感的小奶猫畏惧地小声呜咽着。


喵呜。


002


当麦克雷寻着微弱的叫声找到它的时候,他一下子没认出来这是什么动物的幼崽。


它蹲在路肩的下水道口旁一动也不敢动,身上全是泥,活活像个小泥巴怪,又脏又丑,一身毛一绺一绺地粘在一起,跟秃了似的。没有蓬松的毛占据体积,整只猫显得特别的瘦小,脑袋只剩下两个大大的乌黑的眼睛警惕地瞪着他。


麦克雷一个手就把它捞了起来,一点反抗都没有,大概是真的无路可走了。它娇小的身体拼命发着抖,露出尖尖的小爪子使劲儿扒紧麦克雷手臂上的衣料,在他的臂弯里持续地拱着,努力往温暖的腋下钻去。麦克雷没纠结多久,解开了大衣的扣子,让它窝在自己薄线衣里。


由体温捂得更加暖和的衣间安抚了它,它停下了动作,乖乖地趴在那里。麦克雷不敢迟疑,加快了步伐往家里赶,在回家的路上打电话给某个请假出国游玩的兽医。


安吉拉那边正处凌晨,熟睡中被手机铃声吵醒正想发火,听到电话拿头麦克雷讲了事情的由来后叹了口气一边揉着眉心一边指示麦克雷。


几分钟之后,客厅地空调暖风呼呼开着,小奶猫趴在垫子上,临时超市买的低脂舒化奶舔了小半碗,胡须和胡须上都沾着奶渍。麦克雷的拇指隔着热毛巾给它擦身子,除了擦到耳朵的时候它不停抖耳朵低下头躲过了擦拭以外,其他全都十分顺利,被暖烘烘地覆盖着的小猫甚至有了些迷迷糊糊地睡意,张开小爪子舔着舔着脑袋就垂下来眯着眼睛打瞌睡了。


“我能给它洗澡吗。”毛巾用了三条,仍然擦不掉身上的大部分泥,到现在他连猫的毛色都认不出来,麦克雷瞥了一眼被献祭的软垫和自己身上的衣服,


“不可以,你是嫌它生病的风险不够大吗。”安吉拉马上驳回。“你一会去我家拿幼猫猫粮,温水泡软了喂给他,房门备用钥匙埋在花盆里。”


“我再去超市买猫粮可以吗。”


“超市卖的牌子普遍不好。我家离你不远,你就去一趟,懒不死你。”斩钉截铁地再驳回“你今天好生伺候着,明天一早就去我们医院给它做检查打疫苗。”


安吉拉又吩咐了一些照顾小奶猫的注意事项,等麦克雷举着双手(尽管她看不到)保证一定如数完成以后才挂断了电话。麦克雷认命地起身换衣服,扭头发现小猫蹲坐在一边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我出去一下,一会儿就回来。”他蹲下身食指碰碰它的小脑袋向它保证。


小奶猫一歪头。


麦克雷默默把这动作当做为它同意,起身走向玄关,小奶猫从软垫上跳下来跟在他身后,走起来还有点颤颤巍巍摆着身体,和麦克雷保持着四五米的距离,麦克雷换鞋时一抬头,又和小猫四目对望。


“就一会儿哦。”他再度重复安抚道。


小猫眼睛一眨不眨。

等麦克雷走到门外关好了门就听见屋里小奶猫尖细地开始叫唤起来。


“喵!喵!”


看来妄图和动物交流是想得太多了。


麦克雷走了回去把小猫拎起来放回软垫,伸出手想逗弄一下,小猫不理他在那儿晃悠的手指,在垫子上踩来踩去找到先前那个舒服的位置窝了回去,又是无视麦克雷了。这回麦克雷呆了足够长的时间,保证小猫趴那儿睡着了再悄声无息地走开。


再一次关上门。


“喵!喵!”玄关又一次传出了小奶猫地叫声。


麦克雷无奈,打开门见它仰着头质问一般地望着自己。却又在他凑近时退后了一步保持了距离。麦克雷不再前进,弯下腰商量地口吻询问“嗨,小家伙,你要跟我一起去吗?”


小猫像是在思考,而麦克雷足够耐心,终于等到一声和之前不同的短促的叫声,小猫往他身边踏了一步。


麦克雷再次把它的动作默认为同意,把它抓到了怀里。


003


麦克雷本来没想太多,好友安吉拉就是兽医主任,理所当然的以为他照顾这一天之后就可以交给兽医院寻找领养,没想到医院向来拒收捡来的小动物,哪怕是和安吉拉有后门关系。


麦克雷有些愁,至少他现在没有做好对另一个生命负责的准备,他一个普通的工薪族,另筹划那点薪水不说,他也不认为会有多少时间照顾这个不满月的小家伙。医生看他眉头纠结的模样提议说让他写个宠物招领,这只小猫虽然脏了点,但检查时各项指标都非常健康,可以看出被照顾得营养很好,也不怕人,很有可能是家猫的崽子。


麦克雷捏了捏打完针还有点哼哼唧唧的小猫,瞅了瞅他身上灰突突的毛,主要的泥都擦掉了但毛还是这脏脏的颜色:“我这拍照也没人能认出来啊。”


医生看了看,表示认同:“给他洗完澡以后再拍吧。”


什么时候能洗澡啊。麦克雷问。


建议你至少再过一个月吧。


得了,这一套问题都循环了。小猫在麦克雷的大腿上听他和医生聊了半天,无聊地翻了个滚,小肚皮一起一伏,麦克雷手指刚想要碰一碰,就被小爪子很凶地挡住拍掉,一副我可以骚你不可以扰的架势,喵地又叫了一声,张开嘴眼睛都牵连着眯了起来,粉红色的小舌头微微卷着,露出两颗小小的尖牙。


麦克雷神不知鬼不觉地就忍不住把手指戳小奶猫的嘴里,这大概是某种不能抵挡的诱惑。


小猫瞳仁一转,向他投来了视线,同时一口咬了下去。


哎,养吧。


毕竟心都化了。


004


从未有养小动物经验的麦克雷不知道这整件事其实特别顺利。他不知道小猫在察觉出他的善意之后给予的一定信任,并在当天晚上就确认了:这个二脚兽可以投靠的信息。


小猫知道自己当然和一般的猫咪不一样,不过他也说不上来什么具体,他实在太小了,年龄一个月不到,家人在记忆里都只有隐隐约约模模糊糊的影像,更不知道怎么把自己有家人这件事表达给这个人类,而且他在几周以后就会把这件事情忘得一干二净。麦克雷在电脑浏览资料补习养奶猫的知识,小猫却觉得被忽略了,明明自己怀着这么大的烦恼!


他跳上了麦克雷的键盘,扭头要和麦克雷对望,自己脚爪子踩在机械键盘的敲击声引起了小猫的注意。他低下头,抬起前爪又尝试性地踏了上去,把屏幕搜索栏敲出一堆cccccccccccccccccc,麦克雷捏住他的那只爪阻止他继续捣乱,摁着backspace撤回,小猫看看麦克雷的动作,又向着麦克雷的视线看到了电脑屏幕,突然体会到了这机械盒子的用法。


他是见过哥哥抱着他用毛笔写下他的名字的,他看不懂日文或英文,但对字母仍留有印象。


麦克雷见小猫又把他的手甩开,垂着头在键盘上有模有样的踩踩摁摁,然后从键盘上退了下来,又是盯着自己好像在期待似的。


屏幕搜索栏:GENJI


虽然知道那是胡乱踩出来的,麦克雷仍然地摁下了回车。


“哈哈,还真有这个词啊?......源氏。”麦克雷试着读了一下发现还意外的顺口,自觉灵光一现想到了非常不错的主意,挠了挠小猫的下巴提议“不如你的名字叫genji吧怎么样。”


我就叫源氏呀!小猫得意地甩了一下尾巴满意于和二脚兽沟通的第一步。


呜……但是除此之外,还能做什么呀。一概不知的源小猫打了哈欠,决定先睡一觉再说。



TBC

还是想念叨一下,像平时野猫投喂时注意猫普遍有乳糖不耐,一般牛奶是不可以的。伟嘉不是好猫粮,但是比淘宝上论斤卖的或者人类食物(香肠等)要好。


评论(5)

热度(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